【星空世系】四月二十三日

注:1.星空世系是原创玄幻世界背景;

       2.题目来自写作习题:

【你的人物喜欢阅读么?如果是的话,他喜欢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读,读什么样的书?他是个一般读者还是书迷?】


·虚构三本你的人物去年所读的书的名字

·去在线书店,找三本你的人物去年买过的真正的书,他是否都看完了?


=======================================


《幽灵神帝国编年史》,《林中自然笔记》,《地表零》,落月把这三本书摞在手里掂了掂,随手往桌上一丢,发出沉重的砰的一声,一点灰尘应声飞溅。


“哇……这本编年史写得叫人倒尽了胃口,骤雨手下的史官还真是能吹,这毛病是因为国主之位将近一千年没换过人吗?”小苏比利特靠在椅子的软垫上,一只手习惯性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五个月的身孕,她的肚子看上去已经不小,虽然说已经不再会频繁地孕吐,但整个人还是越来越懒得动弹。


懒真是个容易养成的坏习惯。有句话说得好,学好三年,而学坏只需要三天。


对于这个问题,小苏比利特也还是懒得管。


“我要是你,我就懒得看了。”落月耸了耸肩,“娘已经亲自跑去了崇灵城,不操那份心也没什么关系吧。”


正中小苏比利特的下怀。


自从怀孕以来就一直住在公婆家里闭门不出,图的就是一份清净,还有什么都不用管每天除了吃就是睡的慵懒。身为狼神使、啸月军团代理军团长和崇灵城的长公主,从成年以来就事务缠身,要操的心多得不可思议,她的生活其实远不如看起来那么潇洒自在。有时候也很想偷个懒,但是使命和职位都没给她留下那点闲暇。


怀孕后她把所有的事情推给了自己的母上和长生天姨母,索性跑回了公婆这里当起了咸鱼。但是常年高强度工作养成的习惯还是迫使她带了三本书来。并没有什么兴趣,只是必须要知道的东西而已,在连日的妊娠反应和越来越暴躁的脾气影响下,五个月过去了还没能把它们解决掉。


“啊啊说的也是,干嘛给自己找不痛快啊。”她向着爱人伸出双手,然后如愿收到一个温柔又结实的拥抱,“好好养胎不好吗?”


落月笑出了声:“对啊,当咸鱼不好吗?”


并没有不好,相反,好极了。


阅读是个好习惯,或许作为小苏比利特来说也是必需的东西,但有些时候,有些书,就是没有心情去看。那么就不去理会了。


“那本《林中自然笔记》是我从娘的书房里摸出来的。”小苏比利特抖了抖耳朵。


落月伸手摸了摸,如同安抚一般:“放着吧,回头她问起来我就给她丢回去。”


小苏比利特终于开心了:“好的呀,不过我猜她得开启唠叨模式。”


“我可以假装听不见。”


这时候卧室门被敲响,然后被推开,露出夕月一张微笑的脸:“孩子们,晚饭快好了。小苏比利特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么?”


“我啊?”撒娇式的撅了撅嘴唇,“我想吃奶奶做的蔷薇饼还来得及么?”


夕月一笑:“当然。”


那可是夕月最著名的绝活儿。


去他的,看什么书,不如吃甜饼。


FIN



评论
热度(2)
——Coronach Altar——

以诅咒之名,

这个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世界向你们敞开冰冷的怀抱。


-L.O.V.E-

http://www.lofter.com/blog/coronachaltar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