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序曲

篇名:亡灵序曲

分类:DNF,含二设,短篇,


剑锋带着黑色的光,撕裂血肉,瞬间沾染猩红。


意义?


死亡有“意义”吗?


去水不知道。


向背叛了冥王的人复仇,是她作为暗殿骑士团团长接到的命令。直接来自于冥王乌希尔的命令。


而命令,是有意义的。


它意味着坚决完成,而不需原因。


“人类已经愚蠢了足够悠久的时间,交得起我要征收的赋税了。”


“我珍爱的部下们,带着我赐予你们的力量去执行暗殿骑士团的第一个命令吧。”


“你们会懂得死亡的意义。”


这个命令已经持续了七十年之久,无上尊贵的乌希尔大人却还是没有召回暗殿骑士团的意思。影刃下的亡魂已经数以千计,而最初的五十名暗殿骑士,也有二十名消失在了滚滚的时间长河里。


她们把自己作为祭品献给冥神,在神力的加持下获得了不会老去的寿命,却未曾摆脱“活着”。


凡是活着的东西,都可以被杀。威严肃穆的黑暗圣堂里,有人坐在窗上,跟即将出发的她说过这句话。


那是个有着银蓝色头发和黑色古怪面纹的少女,骤然地出现在冥神身边,却从未将自己祭献给神灵成为和她们一样的暗殿骑士。她甚至连名字都没有,没有人知道该如何称呼她,或许,只有冥神乌希尔大人是个例外。


“但是死亡和杀戮,到底还是两回事。”去水喃喃自语,将手中的影刃插进黑色的泥土里,再一次拿过被杀者的手帕擦净双手和手铠上的血迹。


七十年过来,去水已经对杀人和死亡麻木。最初的紧张和罪恶感连同使命感都归于虚无。所有的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生命没有,死亡没有,求生没有,杀戮没有,垂死挣扎也没有。渐渐地她已经不去思考“死亡的意义”了,执行命令就是她每天行走的唯一“意义”。


暗殿骑士和信徒还是有不同的,她们是部下,而部下,只需要执行命令。


“这就是你没钱吃饭的原因?”五十年前,白发的女漫游枪手这么问她,干脆利索地给她买了一包饭团。


“Emmmm……”去水无言以对。冥神不使用人类的货币,她们一直使用被杀者的财产。但暗殿骑士不是强盗,要杀的人是背负着“背叛”印记的人,而天地之大,遇到他们其实并不容易,也不见得会获得足够的遗产。


“嘛,这样吧,你要不要来我这儿挂个名?没钱了就来当当冒险者赚盘缠,有钱了你再去执行命令就是。”


一饭之恩要报,她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一个月后,饭团吃完的去水来到了这个叫夜长雪的女漫游枪手留下的地址,那个冒险者公会名叫球门客栈。


“看起来很帅的职业!”向众人介绍她的时候,女漫游枪手这样讲,竟然还得到了另一个姑娘的赞同。


可是在那个姑娘的身上,去水看得到“背叛者”的印记。


——远古王国遗民的血脉。


去水没有动手。


那个姑娘对她的生活起居极为照顾,甚至比得上在黑暗圣堂的她们还未成为暗殿骑士,只是等待冥神挑选的“祭品”的时候彼此之间的那份相濡以沫。


背叛是更为远古时代的故事了,姑娘拥有那份血脉,却并不知道发生过什么。善良如她,不应该被复仇。而这样的人也未必只有她一个,至少这里的其他人即使性情各异,也保持着那份别处没有的温暖。


如果人间是球门客栈的模样,它就不再需要死亡。


乌希尔的教导和命令在心底里沉淀,甚至开始腐烂。去水终于开始重新思考杀戮和死亡。那二十年间她偶尔收到同僚死去的消息,自己却已经停下了复仇的影刃,常年居住在球门客栈,变成了一个使用冥神之力的冒险者。


或许这是对冥神的背叛,但来自黑暗圣堂的裁决者迟迟未到,冥神也迟迟没有发话。去水在球门客栈一待就是十年,没有执行命令也没有该来的惩罚,更没有冥神中止命令召回暗殿骑士的神谕。直到某一天去水得到了公会里一位战斗法师被谋杀的消息,因为她手里有着传说中名贵的水晶“海洋之心”。


去水几乎是狂怒着冲到夜长雪的桌前,低吼着质问她为什么不去复仇。但夜长雪抬眼看着她,一脸的憔悴。


“去水,球门客栈不是冥神殿,我没有力量那么容易就找到他。我连他是谁都不敢说非常清楚。”


“那就由我来找出他。”


去水离开了久居十年的球门客栈,重新开始漂泊和复仇。就算不知道他是谁也没关系,凡是活着的,都可以被杀死。


不应该活着的,都应该投向死亡冰冷的怀抱。


在冷月如霜的冬夜里,她只是很想念他们。那些死去的朋友和同僚们。


温热的液体从眼眶里顺着冰冷的脸颊流淌,滴落在无情的黑色大地上,发出破碎的声响。


“净化人间就是死亡的意义吗?去水·泫音?”


那个有着银蓝色头发和黑色面纹的少女再度出现在了她的面前。惨白的月光从天幕里洒下来,将少女本就独一无二的颜色映照得诡异无比。


“乌希尔大人发话了吗?但在完成复仇之前,我还不打算把这条命还给死亡。”去水说着,握上了腰间的剑柄。


少女笑出了声,音色悦耳,却还是诡异:“别逗了,如果我想杀你,你撑不过三秒。黑暗圣堂除了乌希尔大人没有人是我的对手。”


“但是你的旅程该到终点了,命令中止,我来接你回去。”


“完成复仇之前,我不能回去。”


“回去重整旗鼓,然后我来陪你找到那个人。”少女回答,双手锋利的指尖在月光下闪烁着银蓝色的荧光。


——是剧毒。


去水第一次在光线充足的环境里端详少女的样貌,也是第一次注意到少女厚实的银蓝色头发里掩藏着的黑色猫耳,和一双同样漆黑如同死亡深渊的猫眼。这让她想起从前格兰之森里毒猫王的传说。


“……你是当初那个据说被冒险者所杀的毒猫王?”但是去水又觉得不对劲,毒猫王的毒是阴森的深紫色。


少女否定了:“毒猫王怎能与我相提并论?它或许靠着被污染而携带的剧毒可以称霸猫妖一族,却连区区人类都对付不了。我的是使徒狄瑞吉带来的变异,还有,冥神乌希尔大人恩赐的神力。”


“说破大天我只是乌希尔大人养在圣堂座下的宠物猫,而我很享受这份什么都不做就可以好吃好喝好地方睡的懒散日子。活着嘛,活着就行了,意义啊旧账啊我都不在乎。活和死是永远相对存在的概念,你们这群单纯的暗殿骑士,单独去追问死亡是什么,肯定得不到答案啊。”


“杀戮也好,瘟疫也好,剧毒也好,疾病也好,都只不过是生和死之间的桥梁。而复仇只是迫使猎物走过桥梁的借口。”


去水几乎是低吼着否决着少女的用词:“复仇是理所当然的权利。”


“不是权利,而是权力。”


“生和死没有什么应该和不应该,它只是发生了而已。活着的东西都不想死,想生存。生存的基本模样就是权力,权力的本质是支配,是掌握生与杀。”


“你的不死是乌希尔大人作为神明的权力,但你缺少让朋友和同僚活下去的权力,缺少让那家伙死的权力。有了这个权力,你才能建立你想要的生与死的秩序,才以你的意志产生应该与不应该。而想要夺取这个权力,你还有不短的路要走。”


“不觉得,是时候回去听乌希尔大人的下一段教导了吗?”


一丝冷笑在去水的嘴角浮现。


——“以冥神乌希尔大人的名义,重建暗殿真正的荣光。”


END


评论
热度(2)
——Coronach Altar——

以诅咒之名,

这个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世界向你们敞开冰冷的怀抱。


-L.O.V.E-

http://www.lofter.com/blog/coronachaltar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