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世系/秘境外传】殊途同归

CP:天绝/霜凌

设定说明:

        星空世系魔和神的同一位阶的上位者,世界之灵是创世者,比神魔位阶更高;

        心公主其实是介于二者之间的一个位阶,是圣。

        玄幻故事。

==========================

再度见到来自故乡圣界的人,已经过了万年之久。


当初追随着三世界灵和心公主进入秘境,就此以宫女的身份留在了心之宫殿,生活只剩下了单调且规律的生活本身,日升月落间,早已不去细数秘境存在了多少年。


代表了爱欲、亲情和友谊的三世界灵沉睡于这狭小的世间,是世界的创世者亦是世界本源,委任了心公主做直接的管理者。因为从无变化,也就无需纪年,都是可以为神却不愿做神的人,对永恒的静态无比习惯。


这样的世界当然是不会谁都收的。


眼前的蓝衣少女和所有人一样,只是拥有着一张年轻的脸孔,那代表的并不是年轻,而是永生,是已经存在过的没法追忆计数的年月。她甚至不是人类,比例纤长到堪称尖锐的手指,瘦削的脸庞和线条硬朗的尖耳说明着她尖耳妖族的身份,只是不知为何肤色稀薄,须发皆白,眼睛的蓝色也浅淡得过分,仿佛蒙着厚厚的雪色。


“新的姐妹,你的名字是?”


“霜凌,曾是圣界尖耳妖族。”她回答得从容不迫。


现在她当然不再是尖耳妖族,境界到这个份儿上她早已摆脱了所谓的种族血统,外表不过是进阶时的重新赋予。她是魔,正如天绝为魔便不再拥有人类的外表而变成了完全看不见的幽魂,只披着一件黑色斗篷来告知秘境诸人自己的存在。


询问姓名只是天绝公事公办,她是心之宫殿的宫女长,掌管的就是宫殿的秩序,而霜凌在通过测验后便被任命为了心之宫殿的宫女,第三位宫女。


然后天绝就知道了,霜凌弹得一手好琴,同一天来的位阶同样是魔的第四位宫女神墨则画得一手刻魂画骨的好画。这都是在第三天晚上的事,四位宫女坐在一起茶话。她们谈起了避世修行还选择修魔之路的原因。


“不想成神,只是因为想要追寻最纯粹的东西,只有那个才属于自己不是吗?”


天绝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幻影,自己双生的妹妹,远古的记忆混杂着极致的厌倦一同袭上心头。或许有的人天生就是反叛的吧,很容易就对人间厌倦了。活过了那么久看过了那么多,天绝早已懂得其实那不是人的错,人是要活下去的,需要付出太多的力气才能养活自己,根本无暇去发现事情本来的真相,所谓的形式就是代代相传的做法,一个彼此默契的仪式,可以传达着最通俗的用意。只是形式的人间并不能留住所有人的心,譬如天绝,譬如幻影,偏偏就执着于存在表象之下最本来的东西。


乱世容易激化矛盾,她和幻影就是这么踏上了追寻三灵的道路,成了最初虔诚的信徒。哪怕舍弃骨血肉身,抛弃自己的种族和故乡,变成难以捉摸的幽魂和幽灵,也从未后悔过。


所以,魔与存在融为一体,是事物本身的化形,相由心生,骗不了人,执着于画魂的神墨便成了水墨工笔的模样。


天绝喜欢听霜凌的琴,静静地弹和静静地听恰好是她们最喜欢的方式。


一些疑惑天绝没再问起,霜凌也没再说起,直到又是千年之后,秘境驰援空白世界自卫反击战争归来。


那场战争天绝去了。白衣传回的消息指向了业已征服过几个位面的五百万精锐敌人,连三灵都不再沉睡,决定由两位亲自带人支援。


又是战争。


天绝心生厌倦,这份不悦感十分古老但异常清晰。可这的确就是人最喜欢做的事情,战争本身就是一种存在。身为幽魂和幽灵的天绝和幻影其实就是兵器,归根到底这世界上能够真正反抗暴力的其实只有暴力,是站在和平立场上的愤怒。


那场以500之数战胜五百万的战争酣畅淋漓,却不能洗去天绝内心里对征伐之心的厌倦。


回来的当夜,听霜凌弹琴的时候她问霜凌:“你是个琴师,却为何与风雪同在?”


“因为厌倦。”霜凌回答,“尖耳妖族本是兽类,后来进化成人也掠夺之心深重,可是那并不是族群必需的生存方式,否则,继续做兽不是更好?”


“你就是这么去学的琴?”


“隐居雪山之前我就是琴师,因为我需要钱来养活自己。”


“但是你终于厌倦了,却保留了尖耳妖族的形态。”


“那是执念。我未尝彻底厌倦过我的族类,和你们姐妹不一样,我生活和避世的时候,都是盛世。”


风雪琴师霜凌在圣界盛名许久,冰冷剔透的名号之下其实冻结着赤红的血腥。不只是幽魂,其实风雪是更可怕的攻坚武器,没有什么城墙可以在魔的风雪下安然无恙。


“那为什么不成为神?”


霜凌的琴声终于停止:“我没有野心去保护和引导一个族群的本性。你知道人间就是喧嚣的。”


天绝想这句话还有一个词未说,有意不说的,因为霜凌知道她懂。


“那喧嚣且百无一用的人间。”


是夜并不终止于话语声落后的会心一笑,而是迟来了或许千年的温暖的吻。


END


评论
热度(2)
——Coronach Altar——

以诅咒之名,

这个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世界向你们敞开冰冷的怀抱。


-L.O.V.E-

http://www.lofter.com/blog/coronachaltar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