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起源比轮回更早

(提示:CP薇恩婕拉;GL向;全部故事含二设;有原创角色)


——我可以送你一程。想去战争学院,还是到处旅行?

——我想了解人类的生存方式。


卡尔萨斯把她放在了一个不知名的村落。村民半耕半猎,日子井井有条,千篇一律。山丘和林地和她出身的瘟疫丛林相比算不上什么,却也足够提供衣食。猎人们不在的时候她就猎杀一些动物,狼和豹的体格接近她曾经作为荆棘时的猎物,吞噬时也能获取足够的能量。寂静和丰足让她确实感觉到活着。


所以携带着武器的猎人们出现时她就躲藏起来。没有人比她更懂得如何在丛林中掩藏。吞噬动物也为她提供了一些记忆,这片林子事无巨细都了如指掌。


婕拉,她很喜欢这个名字,来自于她最初吞噬的那个人类女魔法师,那个女人叫萨拉,婕拉选取了自己喜欢的音节为自己命名。同时,婕拉也知道,人是特殊的存在,在不能控制即将发生的事态,便不要去猎杀人类。


萨拉的记忆告诉她人类是群居生物,彼此共存甚至互相扶持,就像是这个村子里的人们。但婕拉选择了规避。即使已经变成了半人的存在,她也还是一株以猎杀为本能和生存方式的瘟疫荆棘。


也许她是对的。瘟疫荆棘和人在食物链中都属于掠食者,猎杀与被猎杀是亘古不变的生活内容,随时可能浮出水面。


婕拉也不知道人类是如何发现她的存在的。某一日突然有六个穿着简单魔法师服饰的人在她栖身的区域周边布下六样东西,萨拉的记忆提示她那是禁锢用的法阵。但婕拉知道自己是逃不出去了。


人类的魔法师和她不是一回事。也许她算得上是个使用魔法的存在,但依靠的是植物本身,作为荆棘的身体的延伸。所使用的魔力是这片大地与生俱来的古老能量流动,人类管使用它的方式叫魔法,而在瘟疫之地,婕拉和她曾经存在的同类们管它叫做生命。


变成半人之后,身体里生命的感觉变得缥缈。不仅是再也无法通过蜿蜒的藤蔓在林中穿行,自身无法延伸也使她失去了大部分自保的能力。一具或许还不如藤蔓坚韧的躯体,不可能是六个人的对手,何况那六个魔法师还带来了村里的猎人。那些专为丛林准备的长矛和弓箭比魔法阵更加致命而直接。


最后一丝夕阳的余晖在天际熄灭的同时,法阵开始发挥作用。婕拉清晰地感到区域内的能量流动被凝固,所有的植物都在发出含混不清地哀叹。内心里满盈着枯竭的难过,危机临头的紧迫感逼着她不得不思考着各种脱身的方法。


寂静的林地里有人在低声说话,声音粗犷,低音很重,让婕拉顺着微风听了个一清二楚。


“里面的人是个非常可怕的黑魔法师,迟早会拿活人为力量献祭的。”


“不是你们的话我们一直都不知道附近住着一个黑魔法师,我替村子再度表示感谢。”


“铲除黑魔法是每一个魔法师的责任,再说你们也尽了心。”


婕拉不知道他们在表达什么意思,只知道他们说的多半是自己,这片林子里没有第二个人。


她躲在一棵枝叶最密的树上,听着逐渐逼近的脚步声,捏紧了手里的一束长着倒刺的藤蔓。那是她黄昏前生长出的最后一束藤蔓,虽然能量流动被凝固但藤蔓并不会死亡。这是她最后可以赖以保护自己的东西了。


几个人影在她视线的尽头出现,却突然陷入了一片不寻常的慌乱。


“薇恩!是暗夜猎手薇恩!”他们突然惊叫,声音大得让婕拉的耳朵一阵难受。六个魔法师模样的黑影开始不管不顾得四处奔逃,但总是被地上横生的灌木或根茎绊倒。什么东西破空的声音自风里传来,一下一下,有条不紊而张弛有度,五个魔法师应声倒在了树丛里。


“不要杀我!我是猎户!”


仅剩的猎户模样的黑影做出表示顺服的姿势,另一个矫健的黑影出现在婕拉的视线里。看了一眼顺服者便向着婕拉的方向而来。


第六个魔法师在向着这边逃跑。婕拉藏身的树是附近最粗的一棵,足以遮住一个魔法师算得上单薄的体格。


“我闻得出黑魔法的味道。”胜利者说,那声音和其他人截然不同,低沉,但并不让婕拉觉得难听,甚至还有着令人喜欢的磁性。


猎物抵达树下的时候婕拉突然出手,带着倒刺的藤蔓正面迎上将其捆了个结结实实。绝望中拼命地挣扎只能让刺在躯体里越刺越深。


弩箭随之而来,刺穿脖子。婕拉这才注意到那箭尖即使在这黑暗里也散发着淡淡的银光。那是魔法的感觉。


追击者抬头看向树上,一双好看黑色的眼睛里仿佛缩着另一个深夜:“现身吧,你不是黑魔法师,我不会杀你。”


婕拉没动,思考了片刻后出了声:“我想我应该谢谢你,他们想要猎杀我,而你救了我。”


“猎杀你?”下面的人皱了皱眉头,“为什么?你是什么人?”


“我叫婕拉,住在这片林子里。”


“她不是我们村里的人!他们说她是黑魔法师!”猎人突然喊道。


“不她不是。”追击者平静地下了结论,向着婕拉举起了右手,带着银色微光的箭似乎下一秒就会发射,“但你得出来露个面,婕拉。”


现在也只有听从了。能量流动并没有恢复,她没有一丝逃生的可能。人类的习性如此陌生而敌我无常。婕拉顺着树藤缒下来,她后悔出手了。


追击者上下打量着她:“你应该,不是人类吧?”


婕拉也想知道现在的自己到底算什么,人类?还是瘟疫荆棘。


“婕拉。”她只能这么回答。突然间她意识到自己或许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特殊存在,这个存在只有一个名字就是婕拉。


追击者沉思了片刻,或者说算得上挺长的一段时间,才开口说了一句让后来的婕拉和本人都不很能理解的话:“我不能让你留在这里,但你可以选择跟我一起走。”


追击者的语气总是透着不容置疑的高傲,但婕拉却觉得简单好懂,那句话意味着她不会杀她。这个看上去实力强劲的人引发了她的好奇心,或许自己可以从她身上获知生存的另一种方式。


人类没有根茎和叶子,不需要非得长期停留在某一个地方。兴许这正是失去了植物躯体自己应该选择的方式。


一抹微笑在嘴角浮现:“这是个好选择。”


FIN


评论(2)
热度(6)
——Coronach Altar——

以诅咒之名,

这个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世界向你们敞开冰冷的怀抱。


-L.O.V.E-

http://www.lofter.com/blog/coronachaltar

关注的博客